枝桠

论中央星该不该给特殊时期的TOP强制配对(2)

※ 叶王。(1)



-2-


入学的第二个月末,荣耀军校的新生再一次参加交流会,这一次和他们相亲相爱的是更凶残的三年级生。

其实也不是没有下克上的先例,比如31届的某位,一年级的时候就干翻了二三四年级的师兄师姐,导致还没成年,求结合的B/M就从校内排到了第20星环。新生们入学前就八卦过这件事,只是不知道这位师兄具体是谁,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以他为榜样。想象一下,或帅气或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包围着自己……

悲剧的是,美好的想象在正式入学的下午被打碎了。

入学的第二个月末,基本确定会再碎一次。


邓复升凝重地看着王杰希,说:“重担在肩,就靠你支撑33届的脸面了。”

王杰希:“……”


经过两个月的学习,这次和三年级的交流会主要内容是驾驶机甲战斗指导。新生们要将这段时间学习的理论内容应用到实践中,所以和入学时的一对一肉搏战不同,这一次是团队作战。

机甲通过神经元接驳器,与大脑相连接,通过输入精神力控制其行动。不同的机甲需要不同的精神力强度,完美连接的机甲就相当于操作者本身,所有的行为随心而动。这并不代表心有多宽,行为就有多自由。如果本身操作者没有掌握相当的格斗技巧和机甲行为常识,往往是心有多宽,地有多硬——摔死你。

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再次进入校场。校场根据匹配的班级划分成十二个区域,王杰希所在的一年级一班,对应的正是叶修所在的三年级一班。

为了保证安全,新生们的机甲是带副驾位的专用训练机甲,每位新生配备一位助理教官,在紧急情况下,有权接管驾驶权。

三年级生们则早就有了属于自己的个人机甲,战斗还未开始,基本都保持着护腕形态。直到教官指示,三年级生操作指令,护腕转瞬间完成变形,将学生们纳入机体。

“哇,酷炫!”

“助教,我们什么时候也能有自己的机甲啊?”

“助教,可以自己设计机甲的外观吗?”

助教们呵呵一笑,“等你们升上三年级,通过考核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机甲了。”

于是,整个校场,听取“哇”声一片。

三年级生很理解这种激动的心情,一如他们当初。为了让新生们对学习更有动力,许多人都特别体贴地开启了武器最强形态。

教官们:……

31届果然是他们带过的最斗鸡的一届。


战前,双方有五分钟的战术分析时间。这时间主要是给新生们的,三年级生早有合作经验,并没有用这点时间讨论什么战术,倒是好几个无聊地在操作机甲跳舞,被韩文清锤了一顿。

王杰希深深地感觉到了这群师兄师姐们的不靠谱。他从小就是认真做到最好的类型,对自己要求严格,对胜利充满渴望,不轻视任何对手,不放过任何机会。可对面呢,除了韩文清师兄,其他人怎么都……

小天使邓复升拍拍他的肩膀:“33届的脸面啊!”

王杰希:“……”

杨聪和赵杨也是这一届新生里的佼佼者,跟两人同在一班,闻言哈哈大笑,积极地表示支持。然后,杨聪被委派的任务是找机会利用他那台机甲隐藏的镭射炮干掉韩文清师兄。赵杨被委派的任务是对付刚刚跳舞被锤的魏琛师兄——据说这个师兄超猥琐,机甲装备的全是阴人的隐形武器……

“复升,你的防御机甲在最前面掩护我们进攻。”

这意思就是精神力强度开大,保持防护罩最大化,挡攻击了。谁来心疼一下他只是个BOTTOM……

其余新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班长威武!”



十二个班级,就一班所在的第一区打得最猛,其他班级早早结束,围在一边观看战况。

一区内,叶修时不时就call韩文清,让他慢点打,多观察下小朋友们的战斗风格和操作准确度。第三次call的时候,韩文清直接切断了通话连接,逮着一直从旁骚扰他的杨聪一顿狂揍——他的指导方式就是打得你自己检讨错在哪儿。魏琛和赵杨倒是有来有往,一步步将赵杨带出了战团。吴雪峰和郭明宇最配合叶修,把邓复升耗到虚脱,配合其余同学将王杰希以外的新生围了,让他和王杰希慢慢打。


王杰希的成长是可怕的。两个月前,他还没接触过机甲,两个月后的今天,他已经可以熟练地驾驶机甲,走位十分妖娆,时机把握精准,叶修在对战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久违的刺激。去往巅峰的路上,王杰希欠缺的,只有经验。

眼见新生们被收拾完毕,叶修的却邪也击毁了王杰希的机甲能源。


交流会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同驾战斗,即三年级生坐副驾位,和一年级生共同驾驶一台机甲战斗。

三年级生在下面给训练机甲换上新的能源匣,替换助教,坐到副驾驶位。

……

王杰希看到进来的人,不知道作何表情——刚打完就合作打别人,立场转变太快就像太阳风暴。叶修倒是大大方方地打了个招呼,然后在口袋里掏摸了半天,掏出一小粒糖方,放到王杰希的手里。

“这个可以稳定精神,吃了我们去打怪。”

说的像是打星际争霸游戏一样。

“和林敬言师兄之前给你吃的一样吗?”

“唔,有点不一样,那种要你再长大一点才能吃。”叶修笑道。

王杰希没再问,思考三秒后,还是把糖方剥开吃了,只有一点点甜味,不难吃。


结束交流会回去的路上,吴雪峰问叶修:“那个小师弟,个人风格太突出了,不和他说一下?”

“还不到时候呢,他自己以后会明白的。”

“这么看好他吗?”

吴雪峰问完就知道了答案——叶修眼里的期待和欣赏太明显了。于是他难得促狭地说,“可别搞top内部消化啊。”


言灵吴雪峰,十年后还在后悔这句话。


-TBC-


老王老王快长大……

评论(6)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职叶All/银魂银All/可拆不可逆
哪吒:空吒/戬吒/饼渣/双藕/龙王豹/
已经时泪的家教:R总攻全食
剑三:花总攻全食/藏苍
西游:空戬/空烈
其他随缘吃吃

关注的博客